且听风吟

Adagio夜阑:

一到了俄罗斯,纪念品什么的就突然变得琳琅满目起来。走进一家门口写着大大“Souvenir”的店,里面金灿灿的灯光照着各种小玩意儿。

很心水这个音乐盒。虽然个别音不准,但《莫斯科郊外的晚上》听起来俄罗斯的感觉还是蛮浓的。

坐在柜台后面的是一个高鼻深目的小姑娘,长得挺漂亮,性子很烈。

我尝试和她讨价还价,她用计算器敲了一个数,我摇头。

她再敲一个数,我再摇头。

她把计算器一摔,飚高了好听的声线:“That's the price. buy it or not?”

我略无奈的朝她摊了摊手,开玩笑般安抚她说生气会让脸上长皱纹云云。

她高高的眉骨下,一双深邃的眸子定定的看了我一会儿。然后她的眼睛先笑了,接着唇角也翘了起来。

现在这个八音盒就放在我的钢琴上。

评论

热度(3)